四个豆巍安

【吴白×佟年】好久不见 02

         佟年花了半个小时安抚好丁宁,把他安置在房间里休息以后又接了个主办方的电话,这才空出时间和三年前的熟人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“solo哥 艾情姐,丁宁让你们担心了。这个赛季我会全程跟进照顾他,赛季之后我会安排他复学完成博二的学业,顺便调整一下状态。他最近状态一直调整不过来,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外面打拼。”

       “理应如此。”solo赞同的点点头,“自从年前出事之后他一直很不安,也只有你能照顾好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艾情皱了皱眉:“我才发现,他是不是有自罪的倾向?今天的状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佟年慌忙摆了摆手,“没没没,丁宁只是不那么自信了,他最近压力应该过大了才会这样的,他没那么严重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不说这些了,”solo瞄了一眼休息室里的队员,选择终止话题,“佟年,好不容易你回来了,什么时候来家里做个客吧,我和艾情结婚你也没到,小艾一直很想你,这么久没见,该好好聚一聚。”

        佟年抿嘴笑了笑,依稀有些三年前开朗的影子,更多的是三年时间里沉淀下来的知性和温和,“到时候再说吧,看丁宁有没有时间,我跟他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solo一愣,尴尬的笑了笑,识趣地没有再提,倒是艾情饶有兴致的和她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佟年,这三年一直没有你的消息,你去哪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都在国外进修呢,一年待在m国学理论,两年待在r国的实验室里,年前为了处理丁宁的事情提前回国了,前段时间刚完成毕业答辩。”

        吴白走过来,正好听到这几句。他顿了顿,偏头看了一眼在sp休息室里不停磕糖的韩商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一个月之前才定下来留校,办好了手续,跟项总商量了一下,打算在今晚的国风之夜宣布复出的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要留在国内不走了吗?”吴白冷不丁的问道。

佟年吓了一跳,下意识转过身去,看到身后的人是吴白,下意识抬手和他打了个招呼,意识到什么又沉默了一下,犹豫着把手收了回来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白垂眸盯着她的发顶,叹了口气,开口说:“佟年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久不见,吴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今晚有活动要参加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去看嘛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嗯?”

       迷茫的表情倒是和以前一模一样,半点不差。

       “kk提前出线了,今晚可以放松一下,而且,你不是担心double吗?我在场内可以帮你照顾他,你也放心。”吴白破天荒说了这么多话,心里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 艾情把吴白的表现都看在眼里,了然一笑,和solo对视一眼,两个人悄悄溜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说的也是。佟年想想,好像说的挺对的,就点了点头,从大袖里翻出两张工作证交给吴白,“本来是想找小米哥的,亚亚到广州了,我一直打扰他们好像不太好,那就麻烦你了。地点在城西的区体育馆,离这不是很远,八点开始,你记得叫醒丁……double,别让他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吴白接过工作证,看到上面印着的“随行家属”挑了挑眉毛,若无其事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迟疑了很久,吴白又出声问道,“你和double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嫂!不是,佟年!我们也想去,不能只让队长去啊,多偏心啊?”令山和沈哲唯恐天下不乱,趴在玻璃门上唱双簧,戴风没说话,眼巴巴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 佟年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吴白,慢半拍的和几个人打招呼,“嗨大家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等令山和沈哲回话,吴白站到佟年身边,凉凉的瞥了一眼,对佟年说:“你一会儿应该还要彩排,我送你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好,谢谢你啊吴白 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让他们自己排票,别惯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……”佟年看了看两人的腿和步伐,突然问道:“你刚刚问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佟年和吴白并排走,迟疑了一下,说:“丁宁……就是double,算是我表弟,之前一直住在苏州,出了点事情,就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是算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我小姨,是他的继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送到门口,吴白看了一眼手机,“车马上就到了,佟年,你……不去见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好见的,这么长时间了,我早看开了。”佟年笑了笑,“人生里会有很多次一见钟情,我总不能每次都为此搞得头破血流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车来了,我走了吴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别动。”吴白拉住她,抬起手,“不要眨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修长的手指划过佟年的眼睑,有些痒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睫毛掉下来了,小心刺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佟年没有动,抬着头看了他好久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,没什么。”佟年摇摇头,小动作跟以前一样,“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路上小心,到了给我发消息。”吴白动手拉开了车后门,看着她坐进去,叮嘱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换号码了,微信也换了,所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加个好友吧,不然我不放心你一个人过去,也方便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路上小心。”吴白习惯性的抬手,跟佟年挥手道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晚点见,吴白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小傻子,连挥手的幅度,说话的语气都和以前一样,怎么好意思说自己变了?

        吴白沉着眼神,看着出租车缓缓驶离,等看不见了才回到酒店


评论(17)

热度(1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