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个豆巍安

【吴白×佟年】好久不见 01

        佟年和韩商言正式分手的第三年,kk再次在多普勒半决赛和sp狭路相逢,而佟年刚刚完成博士生毕业答辩,拿到了博士学位,顺便办完了留校的手续。

         广州,多普勒半决赛赛场。 

         “double的失误直接导致sptwo的防线被大幅攻陷,一连失去了五个节点!”

        “nice!double以一己之力挽回局面,强势攻防,在短短数秒内翻盘,让我们恭喜sptwo取得本次胜利!”

       kk和sp的成员都在台下看着,说实话,solo脸上更多的是凝重而不是欢喜,他极度担心丁宁(double)的状态,就连不怎么熟悉的吴白都能看出来,丁宁的状态很不好,他在不安,在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 王浩和艾情反应极快,比赛一结束立刻领着sp的成员往酒店走,kk今天没有比赛,只是来观赛的,见状也一起动身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上车,丁宁的状态就开始恶化,开始抑制不住的发抖,而且表情越来越不安、焦躁,完全听不进别人说话。sptwo的领队是林茵,他和丁宁关系比较好,见他这个样子,当机立断翻出丁宁的手机打开拨号界面递给他,丁宁抖着手指拨出去一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囡囡,你能不能来酒店一趟?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马上过来,丁宁,你乖乖待在房里,听话!”一个吴白十分熟悉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,有些模糊失真,吴白愣了愣,转头往窗外看去,有些失神。他已经有三年没见过佟年了,连她的动态都停更了,他一直在回忆她在的时候的样子,现在连听见一个陌生人的通话都觉得像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囡囡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丁宁,我知道,我看着你呢,我都知道。”女孩焦急的声音从扩音器里传来,夹杂着狂奔带起的风声,“丁宁,你别怕,我马上过来,我已经打上车了,马上就到,你在酒店不要到处走,在休息室等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司机在林茵的不断催促下飞速冲回了酒店,王浩和艾情来不及解释原因,匆匆领着丁宁去了kk的休息室,——他们甚至不敢让丁宁看到和比赛有关的东西,sp的休息室里还有很多资料没有收拾,只让个人守着,以丁宁现在的状态,不适合接触那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solo,那小孩儿怎么回事?”韩商言正好从挪威回国观赛,也看到了丁宁的表现,“能力是不错,可这心理素质,未免也太差了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事出有因,double的压力太大了才会这样,让他缓缓吧,而且他很快就要调到预备役休长假了,等他调养好了再回来。”王浩抬手揉揉太阳穴,有些颓废,示意sptwo的成员也避出去,只留下林茵陪在double身边,kk一队的成员也在休息室,看着两个大男孩儿缩在角落里,给里给气的,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double受了些刺激,本来打算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休赛,今天的状况纯属意外,他有些失控了。”艾情安慰地拍了拍王浩的肩膀,王浩也有些焦虑,领着艾情和韩商言去了sp的休息室。

         sp和kk的休息室是斜对门,王浩坐在门边,方便他观察丁宁的状况。

         米邵飞给亚亚发了个消息,看到亚亚的回复,愣了愣,踟蹰半晌,还是选择了听亚亚的话,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边,国风之夜现场,佟年和负责人说了一声,带着妆就冲了出来,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身上穿的还是主办方要求的浅灰色大袖汉服。她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,“师傅,去××酒店,您快一点儿,我赶时间!”

        师傅二话不说一脚油门下去,车一下就蹿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租车一路压着最高限速飞驰,稳稳停在了酒店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谢师傅!”一路过来,佟年已经急得满头是汗,手忙脚乱付了钱跑进酒店。

         demo正好出来透气,看见一个穿汉服的女孩儿像风一样跑过去,头上的发饰叮当作响,侧脸眼熟得让他险些叫出来,想和她打个招呼却发现人已经跑没影儿了,他一时脑热,连滚带爬冲回休息室,激动的手舞足蹈,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我我我刚才好好好好像看到大嫂……不对,看到佟年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令山和沈哲极度兴奋,一下子跳了起来,吴白脑袋一蒙,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从另一边跑过来一个女孩儿粗暴的“哐”一声推开了sp休息室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丁宁!”佟年喘着粗气冲进sp的休息室,却没看到丁宁,心里一慌,错眼看到站在门边的米邵飞,眼睛一亮,跟见了救星似的,“小米哥,看没看到double?”

         米邵飞一愣,下意识指了指斜对面kk的休息室,佟年立马一阵风似的卷了出去,看都没看见沙发上的韩商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韩,刚才那个,真的是佟年吗?”米邵飞后知后觉的瞪大了眼睛,表情十分夸张,“虽然亚亚跟我说过了,但是我还是很惊讶,佟年怎么……穿成这个样子?她不是喜欢鲜亮的颜色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韩商言点点头,神色有些莫名,“她头发长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白看了一眼激动的不能自已的三个人,还没说话就见丁宁抖着胳膊往外走,表情甚至有些仓皇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白皱了皱眉,站起来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丁宁手刚搭在门把手上,一个娇小的灰色身影就从外面把门拉开了,顺势把一个踉跄的丁宁揽在怀里,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,丁宁搂住她的腰,头埋进她的肩膀,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弱势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囡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了没事了,丁宁,我来了,没事了。”女孩一手抚背,一手胡噜着大男孩儿的后脑勺,偏头蹭了蹭他的脸颊,露出了一张kk极其熟悉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白下意识往前走了两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嫂?!不是,佟年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佟年真是你啊?”

        佟年顾不上叙旧,一门心思都扑在丁宁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丁宁,听我说,丁宁!你特别厉害,真的,今天的表现棒呆了,特别棒!真的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丁宁,double,你特别好,特别厉害,今天的炫技超酷,你拿下优胜了,超棒的,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佟年把丁宁的脸捧着,盯着他的眼睛,认真的说:“你是今天最棒的!我从不骗你的,你要相信我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 吴白刚雀跃起来的心一下子down到谷底。

         丁宁以一种倦鸟归巢的姿势窝在佟年怀里,努力平复翻腾的情绪。佟年拥着他跪坐在地上柔声安慰,丁宁呜咽一声,悄无声息的哭了起来,眼泪很快打湿了佟年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 佟年抱着他,温柔的抚着他瘦削的脊背,眨了眨眼睛,眨去了眼里泛起的湿意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2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